皇甫篱夜

【一八】佛爷追妻路,又名心上人情商太低怎么破番外

         话说这长沙九门里,最神秘的就是齐家和张家了,没人知道他们到底来自那里,其实九门里本来只有齐家是神秘的,但后来因为前九门之首只有个女儿,所以老大的位置后来留给了外孙张启山,来自东北的的张家同样神秘,家族历史悠久,要说啊,这张家和齐家其实早在有九门前就有渊源,两家曾经交好过,只是后来由于时代变迁失去联系。
         说起这齐家啊, 自古精通奇门遁甲只之法,过去曾和易家一起成立了天机阁,最有名的便是那江湖人称天机老人的那位,【天机老人来自古龙武侠小说《多情剑客无情剑》的第一高手,据孙小红说,他姓孙,叫「孙白发」。
满头白发苍苍,手里拿著旱烟,穿著蓝布长衫的老者,他就是鬼神难测的「天机老人」。根据「平湖」百晓生所作《兵器谱》上排名第一,非常神秘,他不但是智者,是位风尘异人,绝顶高手。世上无论什么事,他似乎都很少有不知道的,身若浮云,心如止水,随心所欲,无牵无挂。这个就不要在意了,就当他姓齐吧😄】后来因为世间俗事太多齐易两家决定隐世,天机阁就此解散。
         自从天机阁解散后,奇、易两家分成隐世一支和入世一支,家族每过一段时间就让族内弟子入世了解世界,或者说应该叫实践所学习的东西。
         关于这齐家的三不算啊,话说其实齐家本来只有一不算的,就是奇闻异事不算,因为见多了,不希望在沾染上更多因果,故而不算,后来因为算到后人会吃外国人的亏,所以加了一条,外国人不算,说真的算得真准确,这齐八爷不就让日本人打了,还挂起来了,这最后一条,纹麒麟的不算,从某种角度来说是针对张家人的,有说过齐、张两家相识已久,这张家人吧,老吧不信命挂在嘴上就算了,凡事吧还喜欢拖上齐家人,终于有一天,齐家当家的不爽了,表示纹麒麟的不算。潜台词就是你张家人不算。其实这也算是气话,过了就没事了,可不巧那时候天下大乱,张家人上了战场而齐家和易家一起隐世,两家就此断了联系,直到两家后人在长沙在相遇,才重新有了联系。
         其实曾经两家接班人吵架的时候,齐少爷曾诅他张家的孩子是兔儿爷,额😓还真是诅咒成功了,这不叼走了你家晚辈了😄。
         后来张启山来长沙投奔外公,对齐恒一见钟情,走上了苦逼的追妻路。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