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篱夜

假如

墓里粽:

二十八、


当天晚上,温安便找上了温婆婆。


“姑母。”


沉默了片刻,温安又道:“我决定要和蓝湛大婚了。”


温婆婆想了想有些顾虑道:“你可想好了?”


“嗯。”温安道:“想好了。”


温婆婆看了眼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心中感慨万分,她知道温安一直都有自己的主意,就像当初果断的带着岐黄一族脱离岐山温氏一样,这次自己能做的就是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他。


“自然决定了,明日就开祠堂告知先辈吧。”


“好。”


半晌温安又道:“姑母,我…我想把阿苑记在我名下,以后承我衣钵。”


温婆婆愣了愣,道:“阿苑?他…他行吗?虽说他是我外孙,我也想他有个好的前程,但守护苍生的责任他能担得起这个重任吗?”


温安道:“陈情承认了。”


温婆婆楞了半晌,才道:“自然如此,明日开宗祠你一并把阿苑的名字记上吧。”说完就挥手让温安离开。


一个月后,忘羡大婚,因为都为男子所以也没有大办婚礼,只双方都穿了对方家的家纹衣袍,又一起御剑到云深不知处和方寸山的上空飞两圈昭告天下,又开宗祠把对方的名字添在了道侣栏上就完事了。


还有一事不得不说,因为温安是药宗的宗主,所以蓝忘机大多时候是和温安住在方寸山的,但因为蓝忘机又是蓝家的掌罚也不好经常不归家,所以温安就创造了一种传送阵,只需把阵口建立于两方就可来回穿梭。这也便于蓝忘机不用那么劳累的御剑来回。


婚后,温安在温苑二十岁后便把宗主之位交给温苑就和蓝忘机经常一起夜猎,一起逢乱必出,留下了许多佳话。


百年后,温安功德圆满,成功飞升。后因为天道规则不全,于九幽之地建立冥府,设六道,补全规则被世人称为九幽冥帝。


五十年后,蓝忘机飞升,于地府掌罚,有功者赏论功德入六道,无德者论业力下地狱,被世人称含光仙君。

评论

热度(79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